close

喝酒的人到底知不知道酒醉開車有多危險?

drunk-drive.png

我不知道去哪可以查詢相關資訊,但若告訴我一年台灣有上萬人因酒駕而死於非命,我一定不訝異。這種被酒駕的混蛋撞死的死於非命不只是一條命而已,一瞬間,整個家庭,或是多個家庭就這一晚(通常是晚上喝酒)破碎。這些酒駕的人通常不是一命償一命,頂多幾十萬、幾百萬就可以讓自己「心安理得」!我也很想知道有多人幹了兩次以上的酒駕肇事記錄!這些人的第二次、第三次以上的酒駕肇事的刑責、民事賠償是否更高?

幹!每次看到新聞講到酒駕撞死人的新聞,我心中就是先「幹」字連連! 連年的宣導、「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到底有沒有效用?現在世道真的這麼低下嗎?一個有錢開到賓士的酒駕並撞了一台小march 。Oh my god,這根本就是坦克去壓寶特瓶阿!!! 兩條人命當場沒了,後座的五歲小朋友還在命危! 到底這社會該用什麼方法去抑制酒駕?到底什麼樣的罰則才能讓這些愛喝酒的人在喝酒前就有意志力控制自己不開車?

抽煙有健康捐,喝酒的人呢?就算也有喝酒的健康捐,我個人認為還要加上一條「人命捐」。每賣出一瓶酒,就等於提高(晚上)無辜人遭撞的機率。晚上才開業的夜店、酒店跟路邊攤的酒應該要課徵高額的「人命捐」!這些錢要拿來幫助、資助破裂家庭走過失去親人的傷痛,克服短期內經濟能力的困難。

前一陣子的英籍印度裔開著賓士(又是賓士!!)撞死送報紙的孝子的新聞才剛退,這兩天又來一個類似的,還逆向開車,狂開讓警察追逐!

既然台灣目前的共識是反對廢除死刑,民意頗認為一命償一命,可否讓這些撞死人的酒駕混蛋也被槍斃好了?

我不喜歡酒、我更痛恨喝酒開車的人。部分原因是我的兩位至親在我小時候被車子撞死,部分原因也是這社會的任何道德宣導毫無效用!!

為政者貪、判法者貪,為民者當然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see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