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網路上一個簡易又有效的「免用手拿下隱形眼鏡」。

大意如下:

用食指跟中指以"V"字型上下夾起上下眼瞼,這時候眼球正視前方,然後"V"手指把眼皮逐漸往外側拉去,閉上眼睛。當張開眼睛的時候,隱形眼鏡已經脫落了。以一個十年來只戴過三次隱形眼鏡的我,用兩次就上手把右眼的隱形眼鏡卸下,左眼那個更是一次成功。這真的是十分簡單卻非常有效的作法。

這方法的最大好處是不需要讓手指頭去碰觸眼球,記得聽友人說不可用指腹去壓眼球移動並拿下隱形眼鏡,這很有可能刮傷角膜。

---以下是回憶文----

第一次配戴隱形眼鏡是1998那時候,還是不是用那種日拋、週拋式的軟式隱形眼鏡。那種特別配製的隱形眼鏡好貴,保養上也挺麻煩。還記得不到一年就被眼鏡行說蛋白質沈澱太多,無法完整清除保養乾淨,建議我重配!

之後印象中只有兩次(兩天)戴過日拋式的隱形眼鏡,最近那次是去年這時候在Key West去浮潛時,用的是友人的日拋式隱形眼鏡,因為浮潛要戴對方提供的蛙鏡,不能眼鏡加上蛙鏡這樣戴,會進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see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